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行下注中国继续上调油价

2009年06月03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国际油价连涨6天创7个月新高  投行下注中国继续上调油价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内刚进行过的油价上调并未完全释放价格压力,而国际油价连续6天的飙升态势再度令其雪上加霜。境内外的多家投资银行预测,中国内地不久后将再度上调成品油价格。

  国家发改委5月31日宣布,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但中银国际称,调高的成品油价格并不能完全抵消国际油价的上涨。

  目前,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实现有距离的间接接轨。而由于国内油价调整前后国际油价一直持续表现强硬,这让国内油价深度承压。继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的高歌猛进之后,国际油价6月1日继续大幅上涨。当天市场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27美元,收于每桶68.58美元,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新高。

  交银国际的估算结果显示,中国内地新一轮的油价上调隐含了每桶4.8美元的原油价格涨幅,较同期国际油价近12.4美元的涨幅而言,国内成品油价格仍有提价空间。同时该行认为,受到近期美元贬值影响,国际油价仍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因而预计国家发改委在不久后还将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花旗银行昨天也认为,中国内地在1至2个月内会再度轻微上调油价。

  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正常运行、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利好两大国有石油商。受国际油价上扬和国内油价上调的双重因素影响,中石油(601857)股价已连续上涨两天,成为投资者连日关注的明星股。中石油昨天报收于每股14.23元,上涨0.42%。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