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贸易代表强调通过谈判解决中美贸易问题

2009年06月03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贸易代表柯克二日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通过外交和谈判而不是诉讼来解决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不过,他也强调,在对话无法解决的情况下,美方也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惩罚性措施。


  柯克当天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首次详细披露了奥巴马政府在处理中美两国有争议贸易问题上的立场。

  他指出,国际贸易对美国经济复苏和繁荣至关重要,而中国作为美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为美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机会。美国致力于与中国发展互利双赢的贸易关系。

  谈及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柯克强调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他说:“对话和谈判解决贸易摩擦,通常要比诉讼快得多。”

  柯克也指出,美国政府将遵循约定与强制的双管齐下策略。优先解决途径是通过对话展开磋商。不过如这一途径无法解决问题,美方也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其它贸易争端解决方式,如在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诉讼,以确保大家都遵守相关规定。

  柯克表示,美中贸易关系非常重要,奥巴马政府将努力改善对华关系。但他同时宣称,美国在进行对华贸易时将“更积极地”保护美国出口商权益。

  柯克对中国寻求更为均衡的内需带动增长模式表示欢迎,但他同时指出,美国将敦促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允许更多外资参与,提高透明度,增强法治建设和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