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45%的消费者称过去一年家庭收入下降

2009年06月03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2日发表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4.6%的消费者称过去一年家庭收入下降。这一比例比上次调查时高出10.5个百分点。

  本次调查中,对于眼下减少支出的理由,消费者列举的原因大多来自对收入的不安。
其中,选择“今后税收负担将增加、社会保障方面的缴费率将提高”的比例高达47.3%。

  本次调查中,对于今后一年的家庭收入预期,表示“会减少一点”及“会有相当下降”的合计占比达到55.6%,比上次调查时猛增19.5个百分点。由此,对于今后一年的消费支出,表示“会有所减少”和“会有相当下降”的合计比例达到35.3%,比上次调查时猛增25.4个百分点。

  此外,关于今后一年是否有“失业或停业的忧虑”,肯定回答“有”及“有一些”所占的比例上升至30%以上。

  据悉,内阁府本次有关消费者消费意识和消费动向变化的“国民生活观察员调查”于今年2-3月进行,共收集了约2000份有效答卷。上次调查时间是去年8月。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