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超市红牛饮料下架 政府表示不检控相关业界

2009年06月0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0分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说,奥地利生产的红牛能量饮料,先后被德国和中国台北检验出含有毒品可卡因,由于香港市场也有出售同样产自奥地利的红牛,香港有关方面已经抽样化验,并呼吁业界立即停止销售红牛。
现在,香港有关部门在三款红牛饮料中查出含可卡因,而且含量很高,香港的消费者目前对这个事情是什么态度呢?

  中国之声记者采访过的市民一般有三种态度,一种饮用过红牛饮料的消费者觉得非常失望,因为国外的产品一直是标榜质量非常有保障的,所以,感觉非常气愤;还有一种喝过红牛饮料的人不是太在乎,因为也不是经常喝,一般是运动比赛或者考试的时候喝,所以,就觉得对自己影响不会太大;还有一种是从来没有喝过的,对这个问题就也不关心。

  记者也走访过很多商家,像百家、会康这些超市的红牛饮料已经下架了,原来摆放这一饮料的地方空空荡荡,只有一些价签还在那里。超市的发言人表示会和供货商联系,要求退回这些产品。

  此外,香港政府的发言人表示已经和红牛产品香港办公室、红牛产品进口商和零售商见面,告知他们化验的结果。香港政府一向对有毒物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所以,销售这样的饮料应该是有法律责任的。但是这个事情非常特殊,业界很多人并不知道红牛产品含有可卡因的成份,所以,政府就表示这一次不会就曾经亲历过红牛产品的业界做出检控,但是如果以后还有商家业界继续经营这样的产品,可能就会被检控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