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曝中国软件8成盗版 北京律师“组团”起诉讨尊严

2009年06月03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美国商业软件联盟发布数据称中国软件盗版率80%,而我国官方调查报告的数字仅为29%。美国商业软件联盟的不实数据恶意抹黑中国国家和公民形象!”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董正伟等律师组织了数十名律师“组团”,以公民身份状告商业软件联盟和ICD机构发布不实中国软件盗版率侵犯中国公民名誉权和人格尊严。
今天上午,他们正式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

  董正伟律师告诉记者,十几天前,美国商业软件联盟在国内外公开发布其通过美国IT产业研究及调查机构IDC公司所作的调查报告,涉及世界各国盗版软件率数据。报告中指出2008年度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为80%。而5月26日,中国互联网实验室受知识产权局委托发布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软件价值盗版率为29%,产值盗版率为15%,两者之间相差51%。

  “计算机软件种类众多,大量免费软件可以从网络下载。还有一些外籍人士进入中国学习生活期间从海外购买带入中国的软件。商业软件联盟仅仅依据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使用情况就草率地作出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为80%的判断纯属诽谤、污蔑!”

  董律师认为,中国计算机用户使用正版软件的比例呈直线上升趋势。他们也希望通过诉讼让公众使用正版软件。但美国商业软件联盟关于中国PC软件盗版率80%公开报告严重失实,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构成对中国公民和计算机用户、消费者名誉权的侵害,这是一种公开的诽谤和侮辱行为,也是对中国国家形象的侮辱诽谤。

  在起诉书中,董正伟等原告每人索赔1000元精神损失费。董律师表示,一旦胜诉就意味着每个中国公民都有获取同样赔偿的权利。(记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