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地产发力 沪指涨近2%逼近2800

2009年06月04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两市昨日合计净流入资金54.13亿元 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刘建平 制图

  在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带领下,A股昨日连续第四天上扬,其中上证指数在涨了近2%以后,逼近2800点。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总市值升至18.94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91亿元,沪市平均市盈率为23.71倍。

  买卖盘比1:2

  近几日全球股市在经济数据转暖的刺激下连续上攻,美国股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受此刺激,亚洲主要股市也接连走出强劲的反弹行情,尤其是昨日港股再度大幅上扬,有效拉动了A股市场。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微幅低开,随后金融、地产板块迅速走强,带动A股上扬。

  午后开盘,银行股集体飙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778.68点,距离28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778.59点,涨1.99%,为近十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报收于10712.31点,涨2.17%。

  两市昨日共成交2428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大智慧金融终端显示,沪市挂单买盘量能与卖盘量能比接近1:2。

  而“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两市昨日合计净流入资金54.1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73.1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9.01亿元。

  行业方面,两市77个行业中,共有31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六成行业被净卖出。

  浦发银行涨停

  昨日A股市场近六成个股上涨,38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不过伴随着股指连创新高,昨日两市仅有14%的个股刷新了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以沪市为例,更是只有不足三成的个股跑赢大盘。

  金融板块在午后接力推升股指,板块个股全线上涨,银行股领涨,仅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三家就贡献了指数逾三成的涨幅。浦发银行(600000)涨停,深发展A(000001)大涨超8%,招商银行(600036)涨幅超7%。

  “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银行板块昨日有24.19亿元资金净流入,位居各板块首位,证券期货板块也重获青睐,流入11.46亿元。

  黄金股昨日延续本周以来的强势,有色采选板块流入金额也达11亿元,有色金属加工板块则净流入6.52亿元。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板块也在尾盘发力,超半数有色股收涨超3%,贵研铂业(600459)、中金黄金(600489)、宝钛股份(600456)等5只有色股涨停,山东黄金(600547)逼近涨停。

  钢铁股昨日午后逐渐活跃,马钢股份(600808)午后直线飙升,最终收涨6.99%,近期领涨的钢铁股鞍钢股份(000898)涨幅也超过4%,再创近期新高。港股钢铁股同样表现强劲,马钢股份(00323.HK)收涨15.37%,为升幅最大的国企成分股,鞍钢股份(00347.HK)涨幅也达8.22%。

  20亿流入地产股

  除了银行股外,地产股也是昨日助推股指的中坚力量,两市地产指数涨逾5%。合肥城建(002208)、大龙地产(600159)、亿城股份(000616)、泛海建设(000046)等8只个股封住涨停。保利地产(600048)涨8.99%,金地集团(600383)、招商地产(000024)、万科A(000002)均涨逾5%。

  而“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时,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入20.43亿元,为净流入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银行板块。其中,万科A流入5.55亿元,为两市个股最高。

  申银万国在其房地产行业6月月报中指出,需求的相对刚性和累积需求的释放将导致2009年成交量大幅超越市场预期。

  “主要的大城市下半年供给压力将逐步显现。”申银万国预计,开发商2008年过度收缩开工、2009年惯性收缩开工以及房地产建设周期较长,决定了短期供给将出现不足。申银万国由此将全国2009年房价涨幅由前期-2.9%上调至1.5%,2010年重点开发类公司的利润增速相应由16%调至26%。

  ◎ 后市研判

  复苏预期促弹升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端午小长假后的三个交易日,大盘蓝筹股大涨激发了人气,促使A股连创反弹新高。分析人士称,5月份采购经理指数维持在50上方,令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持续改善仍有憧憬,对于宏观经济最为敏感的银行、地产等周期性个股成为充裕流动性的宣泄口,并将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

  “端午节后,指数主导权明显落在主流机构上面,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为A股继续稳步反弹奠定基础。”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说,投资者预计宏观经济数据将逐月改善,因此试图在经济复苏之初买入。

  张刚认为,目前来看,随着美元贬值、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预期逐渐抬头,同时热钱流入新兴市场的预期也在加强,为股市上涨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昨日的消息很少,无法给投资者提供买进理由,因此他们决定买进在前期跑输资源及金属类股的银行股。”华泰证券分析师李文辉则指出,周三港股继周二回落后又有强劲表现,也给A股市场带来提振。

  不过李文辉认为,一旦IPO恢复,股市当前的上涨行情就有可能中断。

  证监会目前正就完善新股发行的规则草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5日。李文辉说,上述规则一旦敲定,IPO就有可能重启,而IPO一旦有明确的时间表,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就会影响股指,“不过在这之前,股市很可能会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随着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短期股指的压力还是较为明显的。”张刚也认为,A股短线涨幅较大,且本周五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将结束,IPO的再度开闸对于A股市场短期可能造成一定的冲击,近期回补6月1日跳空缺口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不过张刚仍然坚持,中长期而言,A股市场震荡向上的反弹趋势依然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