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中国可有两个金融中心

2009年06月04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

  第681任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lanLuder)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中国可以拥有两个金融中心,香港和上海可以共享市场,形成互补优势。

  3日上午,陆毅安参加了上海市-伦敦金融城高端对话。
他指出,要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需要填补诸多空白,伦敦愿意在人才培训、产业技能发展和扩大金融产品范围等方面与上海进行分享与合作。

  伦敦金融城最新公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位列全球第四名,而上海的综合实力还远远落在后面。对此,陆毅安解释,衡量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标准包括很多方面,如具备优秀人才及灵活市场等,除此之外,优越的“软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条件。

  今年5月份,一份来自英国金融服务局(FSA)的报告称,包括上海在内的正在崛起的国际金融中心正在改变着国际金融体系的格局,中国未来很可能形成两个国际金融中心。

  陆毅安强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必须兼顾软环境与硬环境。当前上海在改善硬件设施方面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在软环境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上海要为从业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教育环境,让金融人才特别是金融高管的配偶、子女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医疗环境。

  此外,陆毅安建议,上海要发展专业的培训、认证机构,满足市场需要,并在税务方面创造良好环境,用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金融人才的聚集。

  陆毅安于5月29日至6月9日率领英国金融服务机构代表团访问北京、上海、重庆和香港。上海市-伦敦金融城高端对话由伦敦金融城政府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本次对话的议题是金融业发展和金融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