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解构

2009年06月04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一些疫苗厂商目前已经拿到了由世卫组织建构和分发的疫苗生产毒株。

  北京科兴公司称,该公司近期会获得毒株。北京科兴是中国唯一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SFDA)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批件企业。5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和北京科兴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前者需要一个P28毒种,它完全没有致病性,但是一个完整的流感病毒,另外还有一个墨西哥的甲型H1毒种,把这2个病毒混合感染到一种细胞中,感染之后,流感病毒就自然重配,可能配成甲型H1N1,也可能重配成新的H1N1。

  做H5禽流感疫苗就是要H5和N1的基因,加上P28的骨架;而反向遗传技术,只是把H1和N1两种基因做出来,再插入P28。

  在拿到毒株后,要建立种子库,把更多种子制备出来,接下来大规模投料,进行原液生产,如果是季节性流感疫苗,就可以直接配比分装了,但甲型H1N1流感疫苗还要加佐剂,重新吸附后再分装。

  在一切工作均按计划顺利完成的情况下推算,首批产品预计周期约3个月,需要经过重配株制备,毒种分发,毒种制备,原液制备,半成品配比,分包装以及批签发同步检验。“争取时间主要是在同步批签发。”

  “流感大流行一旦爆发,肯定是世界范围内的疫苗短缺,首先是生产原料的限制。所以应该执行高危人群、重点人群、适用人群的优先人群免疫策略”。尹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