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功能监管可提高监管效率

2009年06月04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3日,上海-伦敦金融城第三次高端对话在上海举行。中国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等中方代表,与正在中国访问的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IanLuder)所率领的英国代表参加了对话。对话的主要议题是当前国际金融领域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


  对话中,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对陆毅安说,“您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要统一的监管规则而不是全球统一的监管,我非常赞同。在这点上面,国务院的相关文件也透露了信息:要建立国家层面的监管协调机制。”

   对此英方代表纷纷出谋划策:加强市场主体和监管部门的沟通或许是破题关键。

  “中国监管部门能不能定期召开研讨会,邀请基金公司、海外还有本地律师所等机构参加?这样金融机构在一开始设计产品的时候就能把风险降到最低。”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俊锋(JimmyWang)提出了他的建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