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有望于7月底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06月04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3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世界卫生组织已于5月27日确定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并已开始将其发放至我国及世界各国申请索要这一毒株的疫苗生产企业,若毒株运送及生产顺利,我国有望于7月底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表示,目前我国有11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其中1家企业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的生产资质。若甲型H1N1流感被确定为季节性流感,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均可立即投入生产,并于7月底生产出首批疫苗,产量可达300万剂,年产能可达3.6亿剂;若甲型H1N1流感被确定为大流行流感,我国仅1家企业具备生产资质,首批疫苗生产量可达25万剂,年产能为2700万剂。

  尹红章说,由于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就甲型H1N1流感属于季节性流感还是大流行流感做出判断,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按照应对形势更为严峻的大流行流感进行疫苗生产方面的部署,一方面协调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另一方面,要求其他10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积极开展大流行流感疫苗方面的研究,尽快具备生产大流行流感疫苗的资质和能力,以增强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供应保障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分别是: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雅利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和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资质。(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