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所持摩根士丹利股份比例恢复至9.86%

2009年06月04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投所持摩根士丹利

  股份比例恢复至9.86

  %6月2日,摩根士丹利宣布发售约22亿美元普通股,以争取6月底前全部偿还美国“问题资产收购计划”的优先股贷款。随后,中投公司宣布,经过与摩根士丹利的充分沟通,中投公司决定购入12亿美元普通股。


  此前,中投公司在摩根士丹利已有投资。2007年12月19日,中投公司购买摩根士丹利56亿美元面值的到期强制转股债券,占摩根士丹利当时股本的约9.86%。但是,去年10月,由于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向摩根士丹利注资,中投公司股权被稀释至约7.68%。

  在完成本次注资后,中投公司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比例将恢复到约9.86%,同时将明显降低持有摩根士丹利股份的成本,增大盈利的空间。

  据了解,2007年12月中投投资于摩根士丹利公司强制可转换股权单位的价格区间为48.0700-57.6840美元/股,而摩根士丹利这次发行的普通股价格较市价有较大折让,为27.44美元/股,仅为此前的一半左右。

  中投有关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是全球一流的投资银行,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和品种齐全的产品线。当前国际投资银行业已经历重大重组,摩根士丹利的金融生态环境将有所改善,会更有竞争力。中投对摩根士丹利的未来发展继续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