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只钢铁产业投资基金出水

2009年06月04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首只钢铁产业投资基金出水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记者从华菱集团获悉,2日,华菱集团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组建国内首只钢铁产业投资基金,初始规模10亿元,远期规模50亿到100亿元。

  双方将在国有企业改制、产业整合升级、企业购并重组,以及资产处置、投资银行业务等展开全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产业投资基金通常通过向多数投资者发行基金份额设立基金公司,由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从事创业投资、企业重组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实业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本身拥有120亿元的钢铁股权,这为今后双方战略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

  华菱集团相关负责人士彭敏告诉记者,华菱集团有一个长远计划,兼并2到3家具有优势特点的国内钢铁企业,以期形成约1000万吨的并购规模。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