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央行最快本月降息

2009年06月04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龚方雄预计,今年两次降息分别会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调整后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为1.71%,一年期贷款利率为4.77%。预计央行还会进一步大幅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至11%。

  本报讯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周三表示,预期中国央行今年会有两次降息以提振内需,两次的下调幅度各为0.27%,并且很可能是降低存款利率,不一定下调贷款利率。


  龚方雄在媒体见面会上提到,随着全球经济显现企稳迹象,资金将抛弃作为避险工具的美元,转而寻找更高回报的资产,人民币未来将小幅升值。

  人民币将小幅升值3

  %他预计,在未来的6~12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料将小幅升值3%左右,并调整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预期至6.7元,此前的预期为6.8元。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尾盘报6.8306元。

  利率方面,龚方雄认为,今年两次降息分别会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调整后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为1.71%,一年期贷款利率为4.77%。另外,预计央行还会进一步大幅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至11%。

  央行在2008年数次下调了存款和贷款的基准利率及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今年来尚未有降息举动,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25%,贷款利率为5.31%,针对工商银行等六家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5.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