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发电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日均发电量下降3.5%

2009年06月04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电力 电企
电力行业4月扭亏 区域电企机遇隐现
用电量筑底回升经济回暖态势渐明朗
前4个月电力行业扭亏为盈 整体工业状况未好转
用电量 GDP
GDP升用电量降 归功节能搞得好
中国能源官员解释用电量下降原因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宝国解密GDP与用电需求背离
发改委:经济增速和用电量不同步国际上经常发生
今年1至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4.03%

财经博客推荐
谢国忠:若失信中国 美元将崩盘?   陈宝存:还有多少楼市政策可以期待?
马光远:只有中国企业才会去收购悍马  鲁 克:美国汽车工人的待遇有多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的最新数据,5月单月日均发电量降幅约3.5%,如果扣除假期等干扰因素,5月的发电量降幅较4月份继续收窄。

而在4月份,完成发电量为2747.6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5%。

  从5月下旬的发电量数据看,同比下降5.7%,降幅较5月中旬的下降0.57%扩大不少。不过,分析师表示,5月下旬发电量降幅扩大,主要原因是端午假期影响,由于2008年的端午假期在6月份,今年5月下旬工作日比去年同期少。假如剔除该因素,5月下旬发电量与4月下旬下降3.19%相比,有向好趋势。

  环比来看,5月下旬统调日均发电量为93.48亿千瓦时,而中旬日均发电量曾达到95.91亿千瓦时,比上旬的90.97亿千瓦时增长4%左右,为近几个月以来的最高点。2月中旬和下旬,这一数据为90.44亿千瓦时和94.77亿千瓦时,3月上中下旬,分别为93.7亿千瓦时、92.28亿千瓦时、91.58亿千瓦时,4月上中下旬分别为91.24亿千瓦时、91.38亿千瓦时、92.14亿千瓦时。

  分地区来看,5月份,河北南部地区和云南省的发电量情况明显好于全国。这与河北南部钢铁产量提高,以及云南省对高耗能企业的支持政策有关。但是,辽宁、山西、内蒙、贵州、甘肃、宁夏、青海多数高耗能产业集中的地区,发电量仍大幅下降。东南沿海地区,广东省用电量降幅约为10%,上海市用电量降幅约为13.6%、浙江省降幅约为6.1%,高于全国平均降幅。

  不过,在日前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详细解释了GDP与发用电量数据不一致的原因,不赞同当前把用电量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主要指标。他认为,工业经济结构调整、高耗能产品的去库存化、节能成果和经济周期才是导致两者不同步的原因。(叶勇) (来源:新华网综合)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任志强:尴尬的"天价地"
·国人震惊:如何欢迎国产车“悍马”
·专家说了,油价六月底或再涨
·发改委声明:未发布过近期不调油价等消息
·盘点十大“雷人”贪官:听算命先生所言自首
·说长道短:城管网站被恶搞及民意民声
·经济调査:兰州西关商圈 繁华垃圾并存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6千元简装56平米小窝
·摄人心魄的豪华客厅样板间 时尚可爱的SOHO38平
·2009年多款最炫酷客厅 4万装修65平创意家居
·9款新型亮丽背景墙 香艳闺房营造情趣空间
·80后5万装饰甜蜜温馨家 10款卧室样板 简约成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