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企购悍马审批或面临阻碍 业界忧其陷并购陷阱

2009年06月04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survey

【腾中背景】
四川腾中重工骑悍马 母公司有华尔街投行背景
腾中竞购悍马 山西资金或为幕后推手
幕后追踪
腾中收购悍马幕后 口头申请遭中央部委拒绝
欧宝
中国悍马价可能便宜一半 新生产线落户成都
操盘者
腾中背后的四川华通 实际操盘者"大有来头"
悍马品牌
买品牌还是买技术? 冲动还是机遇 悍马之劫
海外抄底
中国车企现在就应该去抄底的八个方向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正在深入磋商中

  本报讯 今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向证券时报记者确认,收购通用下属悍马品牌事宜正在“深入磋商”中,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今日也通过邮件的方式对外宣布,通用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双方的交易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

  对于此次收购悍马的目的,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在公开信息中表示,收购之后公司“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

  腾中重工广州办事处经理刘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本身做的产品就是工程机械,与悍马公司产品有相近之处,公司有收购悍马品牌的技术基础和平台。收购悍马后,悍马品牌的知名度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销售和影响力。

  不过,业内人士对于此次交易后悍马将继续维持其在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管理团队管理的做法表示不解。因为根据协议,收购后腾中重工将继续在悍马保留3000多个工作职位,而且这些新增的员工成本极高。不少人士担心,腾中重工是否也会陷入之前不少中国企业经历过的跨国并购陷阱之中。

  另外,业内对于腾中重工资金实力以及收购悍马的资金来源也颇感兴趣。资料显示,名不见经传的腾中重工成立于2005年1月,但是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四次大的收购,而且正是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兼并收购使得自身迅速扩张成为一家在全国各地拥有众多销售和服务中心,涉足特种车辆、道桥构件、建筑机械、新能源、石化设备多个产业的现代重工企业。2007及2008年腾中重工连续两年获得机械行业纳税大户称号。

  很显然,腾中重工是一家在资本运作方面有着极高成功记录的公司。不过,尽管如此,外界对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实力仍旧有所怀疑。据公开信息,通用曾表示,悍马的品牌价值约为5亿美元。虽然双方均没有透露此次收购悍马的具体价格,但业内人士判断交易的成交价格应该不菲。不过,遗憾的是,截至今日记者发稿,腾中重工方面未对记者相关问题的采访做出回应。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认为,不排除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可能性,但收购或将面临政府审批障碍。同时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已明确军用悍马不在出售的范畴,但民用悍马价格贵,能耗高,收购成本太大;二是中国对整车生产管控严格,收购可能会面临审批程序上的阻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任志强:尴尬的"天价地"
·国人震惊:如何欢迎国产车“悍马”
·专家说了,油价六月底或再涨
·发改委声明:未发布过近期不调油价等消息
·盘点十大“雷人”贪官:听算命先生所言自首
·说长道短:城管网站被恶搞及民意民声
·经济调査:兰州西关商圈 繁华垃圾并存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6千元简装56平米小窝
·摄人心魄的豪华客厅样板间 时尚可爱的SOHO38平
·2009年多款最炫酷客厅 4万装修65平创意家居
·9款新型亮丽背景墙 香艳闺房营造情趣空间
·80后5万装饰甜蜜温馨家 10款卧室样板 简约成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