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银投资总裁助理李克军被带走调查

2009年06月04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陆媛

  建银投资总裁助理李克军被带走调查  

  掌控中国证券行业半壁江山的汇金建银系再生风波。

  宏源证券一位高管昨日告诉CBN记者,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总裁助理、党委委员、宏源证券(000562.SZ)前副董事长李克军于5月22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不过这位高管称,李克军一事与宏源证券无关,目前全公司上下无一人被通知协助调查。

  与宏源无关

  李克军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是在5月22日上午的宏源证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宏源证券为建银投资控股65%的子公司,李克军系大股东派驻的副董事长。“意在体现建银投资加强股东管理。”李克军的一位同僚说。

  “那天李克军来开会了,精神状态如常,没什么变化,当天上午经过董事会决议李克军不再担任宏源证券副董事长,和宏源证券无关了。实在没想到他就出事了,后来听说当天晚上就被有关部门带走了。”宏源证券上述高管昨日对CBN回忆说。

  由于5月22日为周五,因此宏源证券在5月25日(周一)才发布公告称董秘高涛接任李克军副董事长一职。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上级部门正式通知我们,宏源证券上下也没有任何人被通知协助调查,李克军出事是在建银投资任上,不在宏源证券任上,与宏源证券无关。”上述高管称。

  不过市场并未对上述消息作出负面回应,宏源证券股价昨日上涨3.48%,收盘价为20.20元。

  目前尚不知李克军之事属个人问题还是与公司有关的问题。

  这并非近来建银投资第一次出现人事负面新闻。之前有证监会指其高管履历造假一事,但建银投资并无正面答复。昨日CBN记者联系建银投资办公室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并无回复。

  据悉李克军一事迄今未在建银投资董事会上通报过。

  李克军其人

  “脾气有点大,”建银投资一位人士昨日对CBN记者谈了对李克军的主要印象,“北京人,清华经管学院毕业,一路从建设银行过来的。”李克军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团委书记、办公室宣传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网上银行部总经理等职。

  李克军的同僚不愿过多谈论他在宏源证券所起的作用,但使用“一窍不通”来评价李克军对证券业务的了解程度。

  “李克军已经很久不在宏源证券负责实际工作了,虽然他在2007年3月到10月期间担任总经理,但是其实没有负责具体业务,因为他不懂证券,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虽然他有银行履历,但基本是在办公室、宣传处任职,即使有网上银行部门总经理经历,但也并非实质的银行核心业务部门。”上述同僚说。

  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汇金”)及其子公司建银投资在长达四年的中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攻坚战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由于中央汇金受国务院之命,与建银投资一起接手9家大中型券商,负责重组工作,并进行巨额注资,使这9家券商重现生机,被认为对中国证券市场居功至伟。

  但是,宏源证券上述高管指出:“汇金建银选人不专业,不谨慎,很多时候是派证券市场新兵来担任高管,用干部、用新兵,多以行政级别论能力,鲜有市场选聘者。”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