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力推个人实物黄金交易

2009年06月04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雪莹

  银行力推个人实物黄金交易

  国际金价经过三个星期的连续上扬,正直逼“千金之顶”。与此同时,实物黄金也成为此轮金融危机中的明星品种。据悉,上海的实物黄金销售已出现“井喷行情”。在现今一片黯淡的理财市场中,黄金带来的火爆行情,无疑让各家银行看到机会,纷纷“出招”以扩大该业务的市场份额。

  日前,兴业银行首家推出个人黄金延期业务,即通过采用双向保证金交易方式,客户以保证金买入或卖出延期合约后,可以选择当日平仓了结或延期至下一交易日平仓了结,也可以选择当天申请实物交收或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实物交收。招商银行推出的“招财金”在国内首创“专户”形式,方便投资人进行黄金交易和资金的专项管理。近日,民生银行也对实物黄金交易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黄金业务产品经理万静娴告诉记者,“在经历金融市场动荡后,投资者日趋谨慎,资产配置的意识大大增强。在当前黄金价格处于上升周期的情况下,选择将黄金投资作为应对通胀的避险工具。”

  黄金坚挺的未来走势,也是银行力推该业务的重要原因。“相对而言,黄金的购买力长期保持稳定,并基本保持长周期形式的波动,而这种波动又与实际利率的涨跌呈现负相关关系。”招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分析,受金融危机影响,各国纷纷将利率调低,以宽松的政策刺激经济,这种低利率环境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支撑黄金价格。与此同时,市场对美元贬值的预期升温,全球黄金的供应存在较大缺口,黄金价格将持续坚挺。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