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交所联手建行 产权交易所热衷并购贷款业务

2009年06月0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北交所联手建行

  产权交易所热衷并购贷款业务  

  自并购贷款业务开闸以来,产权交易所热情高涨,而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及《并购贷款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北交所已经与四家银行就并购贷款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协议签署后,建行将与北交所以并购贷款业务协作为基点,合作空间将向银行负债业务、不良资产处置业务、财务顾问业务、客户培育以及黄金交易、环境能源交易、林业产权交易等其他相关领域延展。

  去年12月,银监会正式出台《并购贷款管理办法》以来,北交所与上海产权交易所迅速开始抢夺并购贷款第一单业务。2009年以来,两家交易所分别与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涉足这项新业务。

  北交所董事长熊焰表示,在公司并购中,并购资金来源问题一直是制约大规模战略性并购的主要瓶颈,而与商业银行合作,对北交所拓展全国市场、保持市场份额领先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产权市场是区域性、非标准化的资本市场,并购贷款是产权市场进入金融市场体系重要的工具,所以产权市场积极参与并购贷款业务是三管齐下,一箭三雕的事情。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产权市场能够大大提升并购市场的流动性,也会使产权市场优化配置资源的功能在并购市场得到体现。另外,银行业在并购业务方面经验丰富,产权市场积极参与并购贷款有利于其在并购重组业务上的规范运作,有利于产权市场的并购业务向金融市场体系靠拢。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