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鲁证券副总裁:上市前将改善收入结构

2009年06月04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齐鲁证券副总裁陈方:上市前将通过资产管理业务改善收入结构

  尽管在未来规划中上市是个重要目标,但齐鲁证券副总裁陈方近日接受CBN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尚未进入具体操作阶段。他认为,对于一个上市券商,收入结构的均衡稳定增长很重要,而目前齐鲁证券在经纪业务方面比重较大,未来将在资产管理业务上寻求突破,以改善收入结构。

  据陈方统计,在2007年整个券商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所占比重大约有55%,在2008年更是达到66%左右。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600030.SH)、海通证券(600837.SH)等这块业务的比重则低于行业水平,收入结构相对比较均衡。

  而齐鲁证券则在经纪业务方面所占比重较大。这是由于在投行业务方面这两年是在边搭架构边作业务,自营业务也都在压缩规模。因此对于齐鲁证券来讲,要进入一流券商行列,就要进一步完善收入结构。如果资产管理业务能够跨出去、实现突破,在其他如投行业务也有进展的情况下,齐鲁证券的业务就会达到比较均衡状态,陈方认为。

  因此,资产管理业务将是齐鲁证券近两年来需要努力的方向。陈方介绍,公司董事会给齐鲁证券制定的目标是第一年开好头,第二、第三年要上规模、上效益,实现突破。

  正是基于这个目标,齐鲁证券近期也推出了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齐鲁金泰山灵活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在昨日开始对外发售。

  陈方认为,对于券商来讲,资产管理业务与经纪业务之间相互促进的作用也比较大。在发产品时,券商自己的营业网点,以及强大的营销团队将对产品发售起到很重要支持作用;反过来,通过拓展资产管理业务,也会增加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交易量、托管资产、佣金收入等。更为关键的是,资产管理业务也会慢慢改变券商过去比较粗放的服务方式,使券商在服务理念上出现转变。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