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递交创业板申请材料成泡影 券商赶拟上市企业中报

2009年06月04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6月前递交创业板申请材料成泡影 券商忙赶拟上市企业中报

  由于创业板细则未能如预期在5月份出台,对于创业板上市材料中板的预期时间也由今年6月,推后到7月以后。拟登陆创业板企业的保荐机构,由此又开始新一轮的加班加点,补充相关企业的半年报以及更新其他材料。

  “由于现在已经进入6月份了,创业板的细则都还没有出,递交材料肯定要到7月份以后了。从递交材料到企业上市通常还要经历2个月的时间。显然,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今年8月份是不会有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出现了,”一位券商投行部负责人昨日向CBN记者介绍道,“我们最终的预计是,创业板第一批企业会在今年10月份左右出现。”

  截至目前,创业板的一些实质性的细则,包括“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等还没有出台。

  几位保荐人明确向CBN记者表示,拟登陆创业板企业中报的赶制工作已经在进行中。

  “创业板日程表的推迟,倒是将券商的工作特点展现无遗。年初的时候,券商都加班加点赶材料。现在,由于5月份证监会并没有收材料,券商又要开始新一轮针对企业半年报的准备工作。券商的工作特点就是总是在赶,”一位保荐代表人告诉CBN记者,“不过创业板企业相对规模小,审计容易。但是申请文件也要进行更新,包括审计报告和报表、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发行人财务状况分析等。”

  据上述人士介绍,由于创业板企业规模相对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差,在经济波动期容易受到较大影响。

  “如果企业的半年报出现个别项目的重大变化,那么企业想成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就麻烦很多。因为企业要被核查,还要解释。如果出现的是对企业不利的重大变化,那事情就更加麻烦了。比如企业收入、成本费用率的大幅变动,应付账款的大幅增加,资产构成的大幅变化等等,都会为企业上市制造麻烦。”上述人士说。

  不过,另有保荐人指出,对于能够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增长的企业,今年的半年报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极低。

  “希望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都是比较不错的企业,在去年第四季度基本都是实现增长的。那么今年第一季度这些企业的增长开始进入进一步恢复阶段。不会有原本打算今年8月登陆创业板的企业,因为要补充半年报而放弃今年登陆创业板的打算。”一家国有券商保荐人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