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学者担忧:应该在国家安全层面审核悍马的交易

2009年06月0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曾业辉6月3日北京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通用汽车宣布已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根据相关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这一豪华越野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

  记者今日从通用(中国)证实了这一消息,通用发表声明称:悍马总部及运营机构将继续保留在美国境内,目前的领导层也将继续留任;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协议所涉及的财务信息目前尚不能透漏。

  据境外媒体报道,此前通用曾表示,此次交易预计售价不高于5亿美元。

  腾中重工方面披露,腾中重工将承续悍马经销网络现行的经销商合约,腾中重工将与通用就总装、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协议的最终条款尚待最终磋商决定。

  通用方面称,预期交易完成后,将有3000多个在美的就业机会得以保留,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协议有可能被修改。

  交易能否成功的关键是要得到美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及获得相关法律批复。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悍马首席执行官金泰乐(James Taylor)表示:“在腾中重工的投资和强劲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将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

  有消息称,重组后的新生悍马将推出的第一款车为3.6L排量的HX,近期悍马不会考虑在中国生产。

  目前中国市场进口销售的悍马有H2、H3两种型号多款车型,售价为62万元—230万元。

  悍马花落中国民企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国内民众对此消息大都表示惊异,收购大排量的悍马是否合算、前景如何等话题引起了国内网民的激辩。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21时30分,某调查显示,对此次收购表示不看好的占46.9%,看好的占42.7%。

  6月3日,已经有美国学者对交易表示担忧,认为奥巴马政府应在国家安全层面审核悍马品牌的交易。

  悍马Humvee原是美国吉普车制造商AM General为军队开发的军用越野车,1992年开始引入民用领域,1998年,通用收购了悍马的商标使用权和生产权。

  腾中重工是一家民营的特种车、路桥及建筑机械设备制造商,成立于2005年1月,现有员工4800余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