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官员:将适时提升流感疫情警告级别

2009年06月0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日内瓦电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日说,鉴于甲型H1N1流感近来在一些国家已经从输入性传播发展为本地人际传播,世卫组织“越来越接近”宣布将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升至最高的6级。


  福田敬二以英国、日本、西班牙、智利和澳大利亚为例,指出这些国家的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快速增加,“开始出现人际传播早期状况”。不过他解释说,虽然这些国家出现人际传播,但情况并不严重,目前尚不足以构成提高警告级别的理由。世卫组织正密切关注这些国家的疫情发展。

  根据世卫组织的规定,流感大流行警告共分6级。对于此次甲型H1N1流感引发的疫情,现阶段世卫组织的警告级别为5级,即“同一类型流感病毒在同一地区至少两个国家的人际间传播。”而一旦警告升至6级,则意味着在5级表述的情形之下,又在另外一个地区至少一个国家出现了持续性的群体流感暴发,也就是说全球流感大流行正在蔓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