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总统支持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

2009年06月0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莫斯科电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3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俄方支持有关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构想。

  梅德韦杰夫说,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想法是“有效的”。
当前,世界需要更多数量的储备货币,以便应对部分经济体可能出现的问题。他表示,可以借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来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

  梅德韦杰夫说,目前需要特别的支付手段,以便给未来的国际金融体系打下基础。他表示,虽然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的议题并未涉及建立超主权储备货币,但未来有关这一问题的讨论还应当进行。

  梅德韦杰夫说,俄方希望有关国际金融体系前途的问题,最终能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共同搭建的平台上得以解决。他表示,在这个问题上,需要整合美国、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国对于未来国际金融体系的看法。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