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通用与腾中重工所签为“排他性”协议

2009年06月04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6月3日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

  搜狐汽车从接近腾中重工人士处获悉,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签署的协议为“排他性”协议,根据协议性质,通用在与腾中重工继续谈判过程中不得与其他潜在买家进行接触。

  最终,若谈判顺利,双方正式签署收购协议,悍马品牌将归腾中重工所有。若谈判失败,双方确定无法达成正式收购协议后,通用方可与其他潜在买家继续接触。

  此前,数家企业被曝有收购悍马的意向,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阿拉伯地区的多家企业。

  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去年底曾透露,公司正在联合AMG(美国汽车公司)一起洽购悍马。但后来又传出长丰与通用只是在进行技术合作谈判,而非收购的说法。

  除此之外,上海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都曾被传是悍马品牌的潜在买家,但最终都未能有更确实的消息发布。

  而在近一年的“悍马买家大预测”中,印度企业也是一大热门。据报道,塔塔和马亨德拉两家印度汽车公司,都有意竞购悍马品牌。一些商业银行还与塔塔和马亨德拉接洽,希望能为这两家公司的收购悍马计划提供金融服务。

  另外,俄罗斯工业巨头OlegDeripaska公司也被报道对悍马有意,但随后该公司表示“我们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收购悍马的提议,这项交易也不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

  同样在去年,通用汽车中东地区负责人曾表示,通用已经收到来自海湾阿拉伯地区两家投资者对悍马品牌的收购意向。

  系搜狐汽车财经新闻,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法律追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