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祸不单行 四川金顶又扛3000万担保

2009年06月04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应尤佳

  祸不单行 四川金顶又扛3000万担保

  利空频频向四川金顶袭来。继华伦集团破产重整之后,浙江大地纸业集团的破产重整也被受理。短短三天内,两家与四川金顶密切相关的企业集团先后倒下。

  四川金顶今日公告,6月3日,公司收到浙江省富阳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及《公告》,浙江省富阳市人民法院6月1日裁定受理公司提供对外担保单位——浙江大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

  被申请人大地纸业位于浙江省富阳市春江造纸工业园区,该公司已资不抵债,其截至4月30日的资产总值3.6585亿元,负债5.4632亿元。因资金链发生危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现仍被申请人正常经营。

  按照四川金顶的官方说法,大地纸业是四川金顶“提供担保”的企业。早在2005年,双方就曾经签署过最高限额为3000万元的互保协议。大地纸业的破产重整意味着,四川金顶又将增加最多3000万元的负担。

  大地纸业与四川金顶的关系可能并不简单,虽然华伦集团曾一度表示大地纸业并非四川金顶的关联方,但翻看华伦集团当初在入主四川金顶时的收购报告书,报告书明确指出大地纸业是华伦集团的关联公司,甚至还画有明确的关系图以说明陈建龙持有大地纸业81%的股权。

  华伦集团既倒,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受到波及的大地纸业也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7月8日,浙江富阳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在上午开完华伦集团债权人会议之后,下午便将召开关于大地纸业的会议。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