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唱多股市、楼市、车市

2009年06月04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 强 实习生 刘佳琪

  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最近在内地频发看多言论。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他再度放言,“现在国内的资本市场已经处于牛市初期”,“明年初房地产、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龚方雄之所以做出上述大胆推测,主要基于中国经济已摆脱谷底、并正加速复苏的乐观判断。他还指出:“眼下市场上对通胀的预期,对经济复苏以及刺激消费、投资增长是有利的。”

  股市:坚持重仓中国股

  “从近期各项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已经脱离谷底,复苏的速度正在加快,而这一波行情主要是靠强劲的内需增长推动的。”龚方雄的开场白很乐观,“消费方面的表现远远好于预期,在经济最困难的一季度,消费者大量购房、购车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最主要动力。”

  谈到股市,龚方雄认为,现在国内股市已经处于牛市初期,如果未来银行板块、房地产板块、汽车板块以及耐用消费品行业继续领跑,将极大地带动市场上涨。

  龚方雄表示,目前A股、H股和红筹股已经完成了由熊到牛的转化,短期内股市仍有上升空间。这一空间主要来自中国消费的继续改善和对整体市场的价值重估,而市场中长期的变化可能还会受到美国经济反弹的影响。“虽然对股市还有很多疑虑,但这恰恰是牛市开始的迹象,我会坚持重仓中国股。”

  楼市:亏本卖房可能难再现

  对于人人关心的楼市,龚方雄保持他一贯的乐观态度,预测明年初房地产市场将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从而带动房价继续上涨。“今年房地产的销售比预期强很多,一手房的成交量已经放大,目前全国平均只剩下7个月的库存,这些库存将在年底前基本消化。”

  龚方雄认为:“目前大部分开发商的现金流问题已解决,开始买地投资,但是今年下半年投资的房子,要过两年才能上市。中国楼市价格下调的预期已经扭转,开发商在楼市回暖、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不可能再出现此前曾经发生过的亏本卖房现象。”龚方雄预测,今年中国房价上涨幅度可能达到5%—10%。在龚方雄看来,迅速的城市化进程,非常高的城市居民储蓄率,都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消费支撑。

  车市:三线城市需求旺

  谈到车市,龚方雄认为,目前车市不是短暂复苏,而是历史上的“第三波浪潮”,其消费主体来自三线城市的居民,“他们的收入已经达到了可以买车的水平。”

  龚方雄称,由于出口所占GDP份额很低,这些汽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内陆城市受经济危机影响很小,而第三线城市的需求又非常旺盛,因此,此次“汽车浪潮”持续得更久,而这个去库存化的过程很快将会正面作用于经济增长。

  

  作者:李强实习生刘佳琪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