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警告美政府巨额财政赤字将影响经济前景

2009年06月04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中新网6月4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3日表示,美国必须开始致力消除巨额预算赤字,否则最终将侵蚀投资者信心,长远损害美国经济前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伯南克3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作供,他声称为刺激经济,有需要推行巨额赤字预算,但随着退休金开支不断增加,政府不能无止境地靠借贷维持开支。
他说:“尽管我们采取了措施应对经济衰退及金融稳定面对的威胁,但要保持金融市场的信心,美国必须从现在开始计划回复财政平衡。婴儿潮一代陆续退休,医疗开支持续上升,对未来的预算和经济带来挑战,故此财政可持续性尤其重要。”

  伯南克指出,解决财政问题需作出困难选择,包括加税,税率最终须定于足以长远达致收支平衡的水平。他说:“国会、政府和美国人民必须面对的基本决定,是国家的经济资源多少用于联邦政府项目上。”

  伯南克预期美国整体经济今年稍后将谷底回升,他又指金融市场表现好转,联储局恢复借贷功不可没,但他提到长债孳息率和定息按揭息率近期急升,反映投资者仍关注联邦预算的巨额赤字。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