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发债总额达6112亿机构减持国债增持企业债

2009年06月04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岚
  根据国债公司发布的最新统计,5月债券市场的发行总额达到了6111.5亿元,记者注意到,这一数字较4月份的8621.43亿,大幅下降近三成。分析人士指出,新债发行额下降,是5月债市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公开数据,上证国债和企债指数在5月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并屡屡创出新高。

  数据显示,5月内债券市场共计发行78期(只)新债券。记者注意到,除金融债券外,大部分债券品种在5月份的发行量和发行额都较4月份出现了下降。此外,中期票据的发行额更是在5月份下降逾六成。

  与此同时,从截至5月末主要券种投资者的持有结构来看,证券公司、保险机构和基金均在5月份减持了国债,但同时增加了对企业债的配置。其中,基金在5月末持有国债609.04亿元,而在4月末,这一数字为721.40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