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东源重组梅开三度 重庆地产豪门金科得偿夙愿

2009年06月0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ST东源重组梅开三度 重庆地产豪门金科得偿夙愿

  将以新增股份方式吸收合并金科集团,标的股权预估值约47.70亿元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ST东源重组心思异常坚决,继前两次功败垂成之后,今日发布第三轮引进重组方的预案。

预案显示,重组方为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集团”),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等。ST东源通过向金科集团全体股东新增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金科集团,从而实现金科集团借壳上市之路。

  ST东源近五年来一直没有明晰的主业,是一家持股型公司。近2年虽然保持微利状态,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为负数。为彻底改变目前的经营困境,ST东源必须进行资产重组。

  2009年3月23日和29日,奇峰集团和宏信置业与金科集团和金科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及《股份转让补充协议》,奇峰集团和宏信置业分别将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6,782,157股(合计33,564,314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3.42%)转让给金科投资,并于4 月7 日完成过户。此后,重庆渝富持有公司18.0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金科投资持有13.42%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在等待了两个多月后,ST东源今天发布重组预案。吸收合并完成后,金科集团的法人资格将予以注销,其全部资产、债务、业务以及人员将由公司承继或承接,公司将向有关审批部门申请拟变更公司名称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承接金科集团相关经营资质,同时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和经营范围。

  ST东源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金科集团,其标的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7.70亿元,本次新增股份的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5.18元/股,预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9.21亿股。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公司先后进行了多次重组尝试。

  2008年10月13日,ST东源接到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意向函,该公司股东拟采用资产注入方式对ST东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但不到一个月之后,福华通达宣布由于经济形势变化放弃重组ST东源。

  2007年8月4日四川宏信置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四川奇峰集团在拍卖会上获得了ST东源27.42%股权,从而成为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但其并未实现对ST东源的控制,200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召开的ST东源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由于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投了反对票,ST东源提交审议的七项议案中修改《公司章程》等四项议案未获通过。得不到大股东的支持,这也最终导致四川宏信置业和四川奇峰集团退出了ST东源。

  此次接手ST东源的公司金科集团是重庆第二大地产商,其法定代表人为黄红云2008年财富达60亿元,位列2008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第35名,2008年胡润百富榜第103名。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