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联储已充分认识到未来的通胀风险

2009年06月04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前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周三表示,美联储官员已充分认识到未来通胀再度上升的危险,但目前不必采取遏制措施。

  格林斯潘为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大规模财政支出进行了辩护,他称,这些措施对于应对全球经济的大幅下滑十分必要,不过需要在未来某一时间实施反向措施。


  格林斯潘称,鉴于通缩风险仍大于通胀风险,现在尚不能解除上述措施。

  他还指出,美联储官员清楚意识到,在通胀压力增大之前就需采取抑制措施,而且他们也愿意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不过暂时还不需要开始收紧政策。

  格林斯潘承认反向操作将拖累经济增长,他对政治领导人是否能够容忍经济增长放缓表示疑虑。

  他称:"我认为这不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