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自买自退绑架楼市 虚假成交量推高房价

2009年06月04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杭州6月3日电 近日,杭州市市长蔡奇针对本地有楼盘出现的“高额退盘”情况回应表示,绝不允许开发商违规操作,随意发布虚假信息,侵害购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面对近两个月来从北京、深圳到南京、西安、长沙等地逐渐蔓延全国的“退房潮”,政府出面做出积极回应,杭州市是第一例。

然而,对虚假“退房潮”的幕后操纵者一定要问责,绝不允许少数开发商绑架市场。

  不难发现,在楼市的“五月谜局”中,一方面是房地产市场高库存现象,一方面交易量不断攀升呈火爆之势。在巨量交易的背后,退房事件频发,有迹象表明,不少退房几乎就是开发商“自销自买自退”。

  业内人士认为,少数开发商“导演”的“退房潮”,极有可能是迫于资金压力,以高额房屋为抵押品,通过个人融资的名义骗取银行贷款。有了虚假成交量的撑腰,推动房价一路走高也成为必然。

  事实上,地方政府对这一现象并不是没注意到,但从交易行为与交易手续上看,这些操作并没有明显的违规,更谈不上违法。少数开发商哄抬房价、绑架市场,本身就是市场乱象;而其中如果查不出明显违法行为,就更是乱象后的怪象。在这种情况下,尽快推进法制建设不断完善,显得必要而又迫切。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任志强:尴尬的"天价地"
·国人震惊:如何欢迎国产车“悍马”
·专家说了,油价六月底或再涨
·发改委声明:未发布过近期不调油价等消息
·盘点十大“雷人”贪官:听算命先生所言自首
·说长道短:城管网站被恶搞及民意民声
·经济调査:兰州西关商圈 繁华垃圾并存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6千元简装56平米小窝
·摄人心魄的豪华客厅样板间 时尚可爱的SOHO38平
·2009年多款最炫酷客厅 4万装修65平创意家居
·9款新型亮丽背景墙 香艳闺房营造情趣空间
·80后5万装饰甜蜜温馨家 10款卧室样板 简约成熟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