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构报告称中国经济复苏步伐更快迟早超越日本

2009年06月04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CEBR)报告指称,美加及欧洲2009年占全球经济比重跌至四成九,西方国家衰退,加速财富转移到新兴市场。该份研究报告预测,中国迟早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调查称,以伦敦为总部的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CEBR)表示,美国、加拿大及欧洲2009年于全球经济比重降至四成九,占全球经济产出不到一半,西方衰退加速财富移动,流向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研究指出,美加欧三大经济体,今年于全球经济比重合共将为49.4%,低于以往水平。由1995年至2004年,上述三大经济体在全球所占比重,一直介乎六成至六成四之间。

  CEBR还称,中国经济复苏步伐将较其它国家更快,迟早取替日本地位,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据了解,2007年中国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9月成为美国国债最大外国投资者,中国持美债规模甚于日本。目前,中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的外汇储备总额占全球相关比重约四成一。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