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做市商制度将在新三板试水 成熟后或移植创业板

2009年06月04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新三板确定引入“明庄”

  在创业板破土的同时,高科技企业资产证券化的又一平台、酝酿已久的新三板(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制度改革也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出台。消息人士透露,备受业界关注的“做市商”制度将率先在新三板上试水。


  创业板初期不设做市商

  深交所相关人士表示,海外大部分成熟市场的创业板均采用了做市商制度,“虽然创业板开设初期不引入做市商,但不排除在新三板上运行成熟了之后,再向创业板移植的可能性。”

  所谓做市商,是指在证券市场上,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证券经营法人作为特许交易商,不断向公众投资者报出某些特定证券的买卖价格,双向报价并在该价位上接受公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通俗点说,可以将做市商理解为“明庄”。

  由于做市商制度以纳斯达克市场(NASDAQ)最为著名和完善,那么是否意味着“新三板”将打造成中国的纳斯达克呢?

  西部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程晓明博士认为“就是如此”。他说,不引入做市商制度的创业板风险是“巨大的”,“目前新三板的市盈率大概在16倍左右,创业板该发多少市盈率,投资者可以参考一下。”

  创业板抢了三板资源

  早报记者了解到,投行们手中的拟上市的中小企业资源有集中度很高的“交叉”。某一直致力于开发新三板资源的沪上大型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最近都在赶创业板的东西,“全部都是高科技企业”。

  “企业主们都想上创业板。其中不少原来是准备挂牌新三板的。”他说。

  虽然挂牌新三板不需要经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只要有投资者,企业可随时按需融资。但新三板的挂牌资源依然被创业板抢去了大半。

  “因为投行做创业板有承销费用,做新三板几乎是赔钱在做。”程晓明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