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质疑变频空调省电说 力挺高能效定速空调

2009年06月04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随着市场对变频空调关注度的持续升温,变频空调被认为是最为省电的空调。而在昨日召开的“四川节能空调惠民工程暨长虹三高效空调新闻发布会”上,国内资深专家钟明博士否定了这种看法,变频空调最省电的说法,首次在公开场遭受出质疑。


  钟明表示,变频空调是高技术含量的节能产品,也是空调技术发展的趋势,但是,由于变频空调对使用环境相对苛刻,在运行过程中,要求热负载小,设置温度与环境温度温差不能太大,而且使用时间在6小时以上,只有在满足这几个重要条件下,变频空调运行功率才低于平均功率,处于最省电状态。

  钟明称,目前国内空调用户使用习惯以及环境,并不能使变频空调达到最佳运行状态,特别是变频空调在没有达到设定温度之前,就一直处于高频运转状态,非常耗电,这也是变频空调要长时间运行之后才能省电的原因。

  钟明同时指出,高能效定速空调的使用环境远远没有这么苛刻,只要一开机就处于稳定的节能运行状态。他认为目前变频空调使用有局限性,依据目前国内使用空调的环境以及习惯,长虹三高效空调比变频空调更省电。

  据中怡康5月份全国高能效空调销售数据显示,长虹三高效空调销量占行业二级以上高能效空调销量的20%左右,长虹高能效空调业绩排在行业首位。据介绍,长虹三高效空调最大特点是具有高效制冷、高效制热以及高效待机功能,其待机功率只为0.6W,而一般空调的待机功率在6W左右,降低了近10倍,而这是目前的变频空调没有达到的超低待机功耗。

  (责任编辑:裴崇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