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渣打中国成首家在内地发人民币债券的外资行

2009年06月04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3日表示,已启动在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人民币债券)的相关工作,拟发共值人民币35亿元的金融债券。渣打中国是第一家宣布要在中国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


  上海市近日举行了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明确相关举措的落实,其中支持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建设金融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

  渣打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曾璟璇表示,渣打银行的资本状况良好,流动性高。通过在中国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可以支持渣打在中国业务的扩张。在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渣打中国拟在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共值人民币35亿元的金融债券。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外资金融机构可以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发展资本市场,以及推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渣打银行在华经营超过150年,渣打中国是首批外资本地法人银行之一。得益于注重新兴市场以及稳健的发展策略,尽管面临艰难的运营环境,渣打集团在2008年依然取得良好表现,收入增长26%,至139.7亿美元。在刚刚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渣打银行营运和利润又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