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悍马”落户中国 施瓦辛格不落泪

2009年06月04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六月三日电(记者张炜)美国通用汽车将“悍马”品牌卖给中国四川民企后,曾经酷爱悍马车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首度表态:“底特律的失败在于未能与时俱进。”

  施瓦辛格曾是悍马越野车的超级“粉丝”,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这位“魔鬼终结者”成为首位拥有悍马军用越野车的美国公民。
据报道,施瓦辛格最多时曾拥有八辆悍马车。在这位影坛巨星的推动下,改型后的悍马车进入民用市场,这种耗油惊人的“恐龙车”一度风靡美国。

  针对中国企业购买悍马品牌一事,施瓦辛格并没有伤心落泪,相反,他对悍马车的低燃油效率提出了批评。他说:“我曾是悍马的忠实粉丝,但是悍马车每加仑汽油只能跑十四英里,这是远远不够的。”施瓦辛格大胆预测说:“中国汽车制造商有可能将悍马车燃油效率提高一倍,每加仑能跑三十或者四十英里。”

  自从“动作巨星”变身为加州州长后,施瓦辛格积极倡导新能源政策和环保理念,极力在公众中树立“环保州长”的形象。家中大部分悍马车已经变卖,保留的一辆悍马车则被改造成可使用生物燃料的新能源车。

  “我感到伤心,现在美国在某些方面已经落后,底特律没有能够保持科技领先,”施瓦辛格不无伤感地表示,“悍马车的命运表明底特律汽车业未能与时俱进。”施瓦辛格认为,美国汽车业的衰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联邦政府长期袒护汽车制造商造成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