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强:房价涨了对老百姓有好处

2009年06月04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一儿童节当天,目前国内出镜率和关注度最高的两个房产大腕同时现身华远君城品鉴中心,脖子上系着红领巾的任志强和身穿浅绿色衬衫的潘石屹俨然娱乐明星格外引人注目。

  有大嘴之称的任志强以经常发表偏激言论著称,看起来谨慎乐观的潘石屹也不时有惊人之语,比如去年下半年的“百日巨变”。
二人经常因为观点相左而斗嘴,更不断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西安应该是潘石屹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因此,很多人希望任潘二人能够再次就房产焦点话题斗斗嘴。

  出乎与会媒体意料的是,“任屹说——锵锵三人行论坛”上,二人闭口不谈房产。而是在前凤凰卫视主持、资深新闻评论员曹景行的诱导下,从儿童节切入,大谈各自的童年和学生时代的经历,使得现场希望看到两人斗嘴的与会媒体略感失望。

  实际上这只是二人的一次练嘴。任志强、潘石屹在次日举行的2009年陕西地产发展机遇高峰论坛上不断有惊人之语,当然也没有忘记相互斗嘴和调侃。任志强略带调侃的指出事实证明潘石屹百日巨变的说法不正确,还揭发潘石屹此行西安有“私人目的——就是拜访在陕北的四十多名斥资上亿买房的客户”。任志强发言中表示西安的房价要涨,潘石屹果然当即发表不同看法“西安房价不会涨”。

  两位大腕这次在西安的论调,主要的意思还是鼓吹“房价要涨”。任志强谈物业税,就表示一旦征收肯定会使房价上涨。潘石屹虽然称西安房价不会涨,但他随即指出“北京的房价肯定要涨”,而且可能即将到来的通货膨胀肯定也将助推房价上扬。

  看得出来两人在很多场合配合默契,无论是抬杠还是正话反说,反话正说。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俩绝对不会说对房地产市场不利的话,更不会发表对自己公司有害的语言。从这次潘石屹到华远项目上参观和做节目,任志强跟着潘石屹到论坛上当嘉宾,可以明显看出两个人属于“同一阵线的兄弟”。实际上多年来已经从相互斗嘴、相互捧场和相互娱乐中尝到了不小的甜头,最后成为房地产界“最可爱的人”。

  相较而言,万科掌门人王石才是真正的“有口无心”,去年就因为捐款问题的不慎言论让自己很被动,万科股价因此下跌。

  任志强说潘石屹来西安有私心,其实他自己从去年下半年三次公开来西安,也都是为华远的首发项目进行宣传。不过此间有业界人士认为,华远君城在西安猛打任志强个人牌,其实对项目的销售不一定会有多大的带动作用,因为西安的普通购房者也许根本不知道任志强是何许人也。

  任志强也在论坛上调侃自己,他过去一直以为自己是大腕,但到了西安,才发先自己根本不是大腕。如果有一天,潘石屹也来西安开发项目——当然他明确表示不会来,不知道会不会和任志强有同样的感受,抑或看法相反。

  大腕说西安房价会涨,真的会这样吗,只有等待市场检验。“房价涨了,对老百姓是有好处的”,这是任志强此间表示的观点。套用潘石屹的一句话“你就等着接受西安人民的批判吧”。

  以上观点,纯属娱乐。(记者 周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