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与中钢股份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2009年06月04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云
  6月4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人民网记者陈云摄

  今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在国际合作业务、国内产业联合重组和重点生产项目建设、经营性流动资金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投融资平台,培育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投融资模式,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达到双方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目的。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副行长郑之杰,中钢股份董事长黄天文、副董事长张涵光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国家开发银行企业局局长徐企颖、中钢股份副总经理刘安栋代表双方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据记者了解,中钢是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与国内外众多企业广泛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拥有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是中国主要钢铁生产企业的原料供应商和产品代理商。

  中钢是中国最早“走出去”从事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大型企业之一,在澳大利亚、南非等地成功建设了铁矿、铬矿资源基地,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丰富的矿产资源。中钢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探矿选矿、安全环保、炭素制品、耐火材料、金属制品、铁合金、冶金设备等领域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是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综合服务商。近几年以来,借助于国家宏观经济和冶金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钢大力实施“专业化、国际化、实业化、信息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能力,基本完成了由传统商贸型企业向现代生产性服务企业的战略转型。

  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中长期融资主力银行,近年来积极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配合国家“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业务,为增强国力,改善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融资支持。

  国开行与中钢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后,中钢势必会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大海外资源开发和国内相关产业联合重组的工作力度,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