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船舶振兴规划细则乍现 市场平静以待随大势走跌

2009年06月05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杜琴庆

  昨日船舶板块上市公司股价走势跟随市场大势,显得很平静,并未受到“昙花一现”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太大影响。中国船舶(600150)跌3.03%、中船股份(600072)微升1.88%,上证指数昨日小跌0.41%。


  但包括国都证券研究员李元在内的诸多分析师都指出,振兴规划亦难以改变行业景气下行的趋势。

  兴业证券研究员李纲领认为,规划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将现行内销远洋船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延长到2012年,这些金融和信贷支持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主要大型船舶集团和骨干企业的手持订单正常交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正常履约交付的风险。

  不过,李纲领认为,暂停扩建项目来控制新增产能,鼓励旧船报废和单壳油轮强行淘汰来扩充需求的政策效果可能有限。他预测,在金融危机的冲击和航运市场萧条的双重影响下,根据目前的新接订单分析,2011年之后两年内可能有50%产能过剩。振兴规划通过暂停今后3年现有船舶生产企业新上船坞、船台扩建项目,控制新增产能,因为在目前的市场境况下,企业也既缺乏扩建的动力又缺乏相应的资金。

  “新增中央投资用于高技术新船型、海洋工程和配套设备的研发,政策的导向意义大于实质作用,但长期有利于提升船企未来的竞争力。”李纲领指出。

  从二级市场股价来看,从2009年第一个交易日至今,广船国际(600685)上涨84.16%,中国船舶的涨幅为67.47%,中船股份上涨71.9%,而同期上证指数的升幅则为51.98%。鉴于此,东方证券的观点是,目前船舶类股票价格已基本反映预期。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