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什么样的汽车资产适合中国收购

2009年06月05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近期,不少汽车品牌在金融危机面前倒下,走上了被出售的道路。而中国企业成为他们最愿意接受的买家之一。中国企业有钱、中国汽车工业还很落后,对汽车技术的急切之心显然是他们最乐见的。
因此,捷豹、路虎、沃尔沃、悍马、欧宝、萨博……,每一个国外品牌的出售意向方中都有中国车企的身影。那些投行也最热衷于为中国企业牵线搭桥,几乎可以说有出售就想到联系中国企业。

  中国目前已是公认的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中国车企当然希望做大做强,不让国外企业抢了自家的市场。而好的产品是争夺市场的有力武器。没有好武器的企业就寻思着海外收购这样的“捷径”,以期用最快速度买到有历史的品牌,好的技术。

  然而,到底什么样的企业才是适合中国企业去收购的海外资产?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的观点十分具有代表性,那就是该汽车品牌的技术平台和产品是适合中国市场的。换言之,其产品在中国是卖得出去的。

  在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前提下,在油价重又抬头的背景下,固然SUV仍是增速最快的车型,但是其市场到底有多大?

  不敢断言腾中重工如收购悍马成功会没有前途,毕竟人家掏出的也是真金白银,肯定也有过考量,但是,腾中重工毕竟是一个外行,在诸多国际投资者、众多国内车企都不热衷的这场收购中,腾中重工的思路是否成熟?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