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盘照搬悍马,毫无商业价值可言”

2009年06月05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1亿-5亿美元买下悍马到底值不值?汽车行业著名分析师钟师认为,悍马的底盘技术比较有用,中国企业买下来后消化吸收,嫁接适用于中国的车身,再使车价变得更便宜一些,但技术含量不低,那么,悍马对中国企业还是有价值的,如果是全盘照搬,在目前这种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完全没有商业价值可言。


  “上汽够有实力了吧,也集聚了汽车业内的很多人才,但是双龙仍然让上汽十分头疼。悍马是一家美国企业,文化差异,美国的劳工成本都是中国所不熟悉的,腾中重工能消化掉吗?”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指出,悍马在中国的销量才几百辆,完全可以通过进口销售,如果在中国建立生产线不值得。更重要的是,悍马是一款高耗能的产品,不符合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

  著名管理专家王育琨认为,汽车行业现在是处在一种急剧的产业变革跟转型期,就是从以前大耗油量的汽车向着油电混动的汽车,向着电动汽车在转移。今年初,比亚迪获得了股神巴菲特5亿美元的投资,巴菲特的投资方向让人深思。

  据了解,从悍马H1上市以来,没有一年的销售量超过875辆。业内专家指出,油老虎正被美国人淘汰。这也意味着即使将来悍马在美国生产,悍马受到美国人青睐的可能性也不大。即使是有新能源车推出,但是悍马的品牌形象很能扭转。

  经济学博士王晓帆指出,事实上,今年2月,随着通用财务状况恶化以及悍马销售不佳,通用决定对悍马品牌下的主打产品H2停产以遏制资金的持续流失。当时,通用并未对悍马H2的复产日期做出预测,现在通用破产了,这个复产日期更是遥遥无期。事实上,即便通用没有破产,悍马H2的生产也难以恢复。一方面,油价高企和经济低迷,给高油耗著称的悍马带来了更多的销售困难。另一方面,美国对于汽车的节能减排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不过,也有人对悍马的未来充满信心。上海的一家经销商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大,中国的SUV这几年的销量增幅都超过同类车型,当一些富裕人群的车多后,必然需要一些与众不同的车型,悍马正是他们的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