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价涨量跌 投资客搅动京城楼市

2009年06月05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楼市量跌价涨,市场的博弈振荡,却无碍投资客加速入市。

  近日,记者从多个楼盘和代理机构了解到,投资客近期频繁进入楼市。包括方恒国际中心、金隅可乐+、誉天下、金泉时代、金都杭城等多个楼盘中出现较大数量的投资客。
方恒国际中心更出现了4位个人投资者购买6层共88套公寓式酒店的案例。

  孟奇表示,目前支撑楼市热销的已经从单纯的刚性需求,过渡到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及投资性需求三方共存的局面,其中后两类需求目前成为楼市主力。

  “投资客肯定已经入市了,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光靠自住型买家无法支持这么大的量,只是投资者主要选择购买低总价的小户型。”北京欣园业地产机构总经理罗园说。

  根据国元证券的监测,2007北京期房住宅年户型面积为120-130平方米/套,最高达140多平方米/套。2008年上半年,户型面积在110到120平方米/套附近,而2008年下半年,成交户型面积急剧下降到90至100平方米/套。2009年,户型成交面积逐步上升,由年初的90平方米/套逐渐上升到目前的110多平方米/套。上海及深圳是如此。

  “今年以来商品房市场的持续回暖,不仅是刚性需求释放所形成的,还包括改善性及投资性需求在逐渐入市,这将有利于未来几个月商品房销售量持续上升。”国元证券研究员陆航称。

  近日,在“信心2009——转型期的中国房地产发展论坛”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告诉记者,楼市已走出阶段性谷底,但要把柔性的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激发起来市场才能真的稳定。

  中信证券陈聪也认为,2009年下半年行业的热销情形仍将持续,改善和投资性需求将陆续释放替代一部分自住需求,以抵消由于房价上涨而造成的自住需求退潮。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