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甲流易感人群约有2亿人内地确诊

2009年06月05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秋萌 叶洲

  我国甲流易感人群约有2亿人

  内地确诊病例达61例

  专家称未来防控可能会转入“持久战”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 叶洲)协和医科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建始昨日表示,我国对甲流的积极防控措施非常必要,因为我国的易感“脆弱人群”很多,有约2亿人口。

  黄建始说,我国易感染甲流的“脆弱人群”数量约2亿人,其中孕妇约5000万人,此外还包括5岁以下的儿童,55岁以上的老人。

  他表示,和美国等相比,我国人口密度更高,住房条件有限,病毒更易传播,因此采取严格、积极、主动的防控措施十分必要。特别是在社区、学校、幼儿园,及早发现可疑病例,可以有效地控制其传染范围,避免出现像日本那样的流行暴发。

  北大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徐小元教授表示,未来防控甲流更可能是转入“持久战”。因此,政府的甲流防控工作不能放松。

  截至昨天22时,我国内地确诊病例共有61例,具体分布是:北京14例,福建14例,广东17例,上海7例,浙江2例,湖北2例,河南、四川、山东、湖南、山西各1例。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