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提出支持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

2009年06月05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婷 陆洲

  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提出

  支持船舶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

  加快建立船舶产业投资基金

  工业和信息化部4日公布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提出,力争2011年造船产量达到5000万吨;加大生产经营信贷融资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船舶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加快建立船舶产业投资基金。

  此外,国家将制定出台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采取资本金注入、融资信贷等方式支持大型船舶企业集团实施兼并重组,支持骨干船舶企业兼并重组其他船舶企业。鼓励金融机构增加船舶出口买方信贷资金投放,帮助大型船舶企业集团和其他骨干造船企业稳定现有出口船舶订单。

  为了严格控制新增产能,今后三年暂停审批现有造船企业船坞、船台的扩建项目。

  根据规划目标,2011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占世界造船完工量的35%以上,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场占有率达到20%,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0%。同时,若干个专业化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初具规模,一批船用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发展壮大,环渤海湾、长江口和珠江口成为世界级造船基地。(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