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OECD预测韩国经济有望强劲复苏

2009年06月05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OECD预测韩国经济有望强劲复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日发布报告说,韩国经济已经触底,并有望成为该组织成员国中复苏最为强劲的国家。

  经合组织是根据反映未来6个月内经济前景的综合先行指数(CLI)作出上述预测的。

3月份韩国综合先行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4.6升至96.8,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涨幅最大的国家。

  综合先行指数考量了一国的工业产出、住房和金融市场环境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等主要指标。该指数高于100意味着经济将会扩张,反之则表明经济将会收缩。

  报告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综合先行指数3月份为92.2,比前一个月下降0.2。

  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数字,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经济环比增长0.1%,远好于去年第四季度下滑5.1%的表现。

  不过,韩国政府对本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仍较为谨慎。韩国企划财政部4日发布月度经济评估报告称,目前韩国金融市场正在企稳,工业生产月度环比出现增长。但鉴于韩国国内需求、出口以及其他经济指标未出现明显改善,韩国经济目前依旧低迷。(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