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首下滑 美就业市场走出最低谷

2009年06月05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四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报告显示,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二十周以来首次下滑,终止了连续改写新高的趋势,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如预期减少,这显示就业市场最严峻的时期可能已过。


  报告显示,至五月三十日止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修正后的前一周数字减少四千人,达六十二万一千人,大致符合预期。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减少一点五万人,降到六百七十余万人,是一月三日以来首次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这暗示劳动力市场已经走出最低谷。美国经济学家达尔达认为,如果下滑趋势持续下去,就是衰退接近结束的迹象。

  不过数据也显示,首次申请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都下滑,但仍高于六十万人与六百万人,离稳健经济的标准仍很远,表明企业为度过难关仍在裁员。

  美国劳工部当天另一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非农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增长了百分之一点六,不仅扭转了前一个季度下降百分之零点六的局面,而且增幅比原来估计的百分之零点八提高了一倍。

  资深经济学家拉塞尔·普莱斯表示,“生产率的提高能够直接提升企业界的盈利数字。 ”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可使经济以较快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乘客:南航 你不可以这样
·河南新乡众学校如此收费是深化教育还是创收致富?
·是谁让建设局长当上18家公司的老板?受贿691万元
·通用临死之前把悍马卖给中国充满阴谋 买了个累赘
·一基金经理知道的四万亿与房地产关系 给所有房托
·领导都发话了 绝不能让“退房乱象”绑架市场
·为什么不动员美国也来买点中国的国债?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80平地中海小复式
·白色经典的典雅家居 两个半月装出经典80平蜗居
·如此绚丽中式田园家 东方气息浓重古典婚房
·80后小情侣牛奶配咖啡绝美家 美女65平蓝色冷艳宅
·小夫妻混搭时尚风格家 清冷简约风格 酷夏分外清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