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基金“分红门”再度升级 律师递交仲裁申请

2009年06月05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由于基金不分红而引发的争议昨天再度升级。昨天,记者从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处获悉,该所律师代理基民已经正式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状告南方基金公司违反合同约定不分配南稳2号基金2007年红利。
至此,这是首例由于基金不分红而引发的仲裁案件。

  据了解,该基民在南稳2号基金发行时就购买并一直持有该基金到现在,并在相关法律文件中明确选定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张远忠透露,仲裁请求事项包括以下主要内容:首先,要求南方基金公司退还违法收取的管理费到南稳2号基金。这样,平均每个基金持有人持有的份额就会有所增加;其次,赔偿2007年红利损失;第三,赔偿利息损失。

  另据张远忠透露,为了保证案件客观公正审理,他们在提交仲裁申请时,特别向仲裁委员会申请用普通程序而不是简易程序审理此案。

  在此之前,张远忠同时向南方基金、托管人工商银行以及基金持有人同时发出《关于追究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未及时分配2007年利润违约责任的公开法律意见书》,希望追讨截至2007年末合计97.35亿元、折合每份额近7角钱的可供分配份额收益。

  对于该基民的要求,昨天记者致电南方基金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情况。但是由于目前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一切只能看仲裁结果,南方基金将在结果出来后,就此事进行说明。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乘客:南航 你不可以这样
·河南新乡众学校如此收费是深化教育还是创收致富?
·是谁让建设局长当上18家公司的老板?受贿691万元
·通用临死之前把悍马卖给中国充满阴谋 买了个累赘
·一基金经理知道的四万亿与房地产关系 给所有房托
·领导都发话了 绝不能让“退房乱象”绑架市场
·为什么不动员美国也来买点中国的国债?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美女晒80平地中海小复式
·白色经典的典雅家居 两个半月装出经典80平蜗居
·如此绚丽中式田园家 东方气息浓重古典婚房
·80后小情侣牛奶配咖啡绝美家 美女65平蓝色冷艳宅
·小夫妻混搭时尚风格家 清冷简约风格 酷夏分外清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