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两大央行同时宣布维持现行利率

2009年06月05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两大央行同时宣布维持现行利率

  不出此前市场的预料,欧洲两大央行——欧洲中央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同时宣布维持现行利率。

  欧洲中央银行昨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

欧央行最近一次降息是在今年5月7日。当时,欧洲央行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使其从1.25%降至1%,创自欧元诞生以来的新低。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连续7次降息,累计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325个基点。

  同一天,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也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英格兰银行也没有宣布向市场注入新的资金。

  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3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英国央行连续6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5%降至0.5%。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英国央行曾表示,继续降息的余地不大。在基准利率创下历史新低后,继续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有限,甚至有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比如银行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导致银行更不愿意放贷等。

  近来,英国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英国经济即将走出衰退困境。NBD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