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船舶业振兴规划细则发布严控新增产能

2009年06月0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船舶业振兴规划细则发布严控新增产能

   昨日,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发布。作为船舶工业综合性应对措施的行动方案。规划期为2009~2011年。规划提出了八项政策措施。

  一、加大生产经营信贷融资支持。二、增加船舶出口买方信贷投放。三、鼓励购买弃船。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鼓励骨干航运企业购买远洋船舶的弃船,鼓励金融租赁公司购买出口船舶的弃船。四、努力扩大国内船舶市场需求。五、加快淘汰老旧船舶和单壳油轮。六、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各级土地、海洋、环保、金融等相关部门不再受理其他新建船坞、船台项目的申请。今后三年,暂停审批现有造船企业船坞、船台的扩建项目。七、完善企业兼并重组政策措施。支持骨干船舶企业兼并重组其他船舶企业。八、加大科研开发和技术改造投入。

  据该规划,今后三年船舶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力争2011年造船产量达到5000万吨,造船完工量占世界造船完工量的35%以上,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市场占有率达到20%,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0%。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