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UT斯达康换东家 神秘买家直指天语、天时达

2009年06月0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清燕

  UT斯达康换东家 神秘买家直指天语、天时达

  UT斯达康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划的重组方案在近日终于尘埃落定,在先前内部讨论的分批出售和整体转让的方案中,UT斯达康此次选择了引入外部投资者。

  昨日,有消息指出,一位中国手机富商已与UT斯达康董事会达成了初步意向,将替代软银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而早前热传的思科、TCL等并未能成功入主。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在小灵通光环褪去后,已亏损多年的UT斯达康将迎来新的命运。UT斯达康昨日未就此消息作评。

  神秘买家受关注

  对于报道中的手机富商,多位市场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投资者可能是希望借助UT斯达康的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也有可能是看中UT斯达康的IPTV业务,进行多元化发展。

  根据市场人士的初步推测,被誉为深圳“手机教父”的天时达董事长蔡清楚、“山寨机教母”天语手机董事长荣秀丽等人均有可能是“神秘买家”。蔡清楚家族目前拥有6张手机牌照,从去年开始,蔡清楚尝试多元化发展,涉足房地产等领域。荣秀丽拥有的天语手机在上个月公布的国内手机市场占有率中,以唯一的一家国产手机挤进前三。作为民营企业,在海外上市,并且在国内外仍有一定影响力的UT斯达康对他们的诱惑无处不在。

  虽然上述推测并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但毋庸置疑的是,富商的大手笔进入将对UT斯达康摆脱困境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合算的买卖?

  独立投资公司Zacks本周预测UT斯达康的IPTV解决方案的需求预计将进一步增长,而当前估值一直低于其净现金量。截至第一季度末,UT斯达康现金量的每股摊薄价值约为2.41美元,无未偿债务。财报显示,截至2009年3月31日,UT斯达康所持有的净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额共计为3.01亿美元,而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这一数额则为3.14亿美元。

  在UT斯达康的巅峰期,最高股价曾达到91.88美元,而在今年6月3日,它的交易价为2.17美元。虽然目前还未能确定神秘买家的身份,但这一交易被业界广泛认为是“性价比绝对高,发展潜力巨大”。

  根据UT斯达康现有股权结构显示,最大的股东软银持有11.4%的股权。按照总股数1.27亿股,结合3日的收盘价,买家理论上需要3000多万美元,就可获得这家上市公司的相对控股权。

  员工“一无所知”

  对于新的大股东入驻,UT斯达康方面显得格外谨慎,多位UT斯达康(中国)中层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上头没有透露,但是重组的事情,内部一直在讨论。”另据UT斯达康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去年招聘的一批“准员工”已经大部分停止录用。

  从去年开始出售非核心业务到现下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UT斯达康的重组进程陡然间加速,有消息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UT斯达康方面也在考虑出售部分固定资产。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